惡魔果實翻糖蛋糕




只要是海賊迷都知道這個是什麼吧!
魯夫吃下去的橡膠果實翻糖蛋糕!!
雖然吃這個下去不會有超能力,但還是有幾分像似吧!
因為我朋友是海賊迷他大力拜託我做這個蛋糕給他,
所以...第一次的翻糖蛋糕作品就誕生啦!
有任何不正確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
翻糖蛋糕真的很累人,費時費工,這一顆惡魔果實花了我五個小時的時間,
我用的是棉花糖做翻糖的皮,
但是光是棉花糖就很難融化,因為我們家沒有微波爐...
用直火會很容易燒焦,最好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而且融化後的棉花糖非常黏,要在工具跟墊子上塗上一層奶油,
雖然最後我還是黏在鍋子上了,
棉花糖和糖粉的比例大家要自己視情況而定,
大約是1:1.5~2
再用食用色素調顏色,紅色加藍色就是紫色,調一個你覺得適合的顏色,
蛋糕體的部分是巧克力口味的磅蛋糕,夾鮮奶油,
因為翻糖蛋糕必須撐起來所以用紮實的蛋糕體才不會倒塌,
我沒有球形的模具,所以用一般的圓形活動模,
烤好的模橫切片後用圓形的模子壓出不一樣大小的圓形,
下面先鋪小的,順序是小>中>大>中>小,
這樣就會得到一個有點像塔一樣的形狀,
再用剩餘的邊邊填滿空隙,每一層疊中間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再包起來,
寫到這邊我都覺得有點累了...
太乾的翻糖會裂開,就加水,太濕就再混一些糖粉,
都包好了之後就可以做捲捲的樣子,
上面的蒂頭我是用牙籤做的,如果你有翻糖專用的鐵絲就更好了!
最後把蒂頭插上去就完成啦!
成品比我想像中的好呢,
不過翻糖很甜最好不要吃,
雖然是可食用色素但週末食光秉持著天然健康的概念勸大家還是少吃一點色素,
裡面的蛋糕體就可以吃啦!
紮實的蛋糕體,濃郁的巧克力風味,我還另外加了巧克力醬進去,
搭配滑順的鮮奶油剛剛好,
冷藏過後蛋糕體會比較硬,最好回溫之後再吃!

*注意
1.融化的棉花糖很黏要小心不要黏到自己手上,並且在工具上抹好奶油。
2.棉花糖如果太乾就加水,太濕就加糖粉。
3.色素要一點一點地慢慢加均勻的調色。
4.蛋糕體用模型切片後疊起來請先確定好已經像是一個圓之後再包起來。
5.將捲捲貼上去時如果不是很黏就在表面上沾一點水。
6.食用時要小心蒂頭的部分是有牙籤的。



--- RECIPE --- 
[ 器材 ]
六吋圓形模
揉麵墊
擀麵棍
紙襯
牙籤
[ 材料 ]
A蛋糕體
  • 無鹽奶油  120g
  • 低筋麵粉  110g
  • 可可粉      25g
  • 泡打粉      10g
  • 雞蛋          兩顆
  • 糖粉          100g
  • 苦甜巧克力    50g
  • 鮮奶油   150g
  • 砂糖          10g

B翻糖
  • 無鹽奶油 適量
  • 棉花糖     200g
  • 糖粉         400g
  • 食用色素紅、綠、藍、黃 適量    

[ 步驟 ]
  1. 先製作翻糖,鍋子和揉麵墊上抹上一層奶油。
  2. 揉麵墊倒上一半的糖粉,棉花糖倒入小鍋中隔水加熱,融化後倒在糖粉上面,
    視情況增加糖粉,搓揉至糖粉和棉花糖都混合均勻,拉起時像耳垂的樣子即可。
  3. 紅色色素和藍色色素混合加入翻糖中,搓揉至顏色混合均勻,到你想要的顏色為止,綠色也一樣。
  4. 完成後的翻糖先放置在旁邊用塑膠袋或是保鮮膜包起來。
  5. 製作蛋糕體,烤箱預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所有粉類和糖粉過篩,奶油放入無水無油的鋼盆中,打發至絨毛狀,加入糖粉打到變白色。
  6. 分次加入蛋液,混合均勻後加入粉類,攪拌均勻後加倒入融化後的巧克力,所有材料拌勻後呈現稠狀。
  7. 在圓形的模具中鋪上圓形的紙襯在底部,倒入麵糊烤一個小時,用竹籤插入後沒有麵糊沾黏即可取出,
    視情況增減時間。
  8. 烤好的蛋糕體放涼後橫切片,用圓形模具壓出大小不同的圓形。
  9. 在無水無油的鋼盆中倒入鮮奶油和砂糖,底部墊上冰塊,打發至勾起的樣子即可。
  10. 在每一片蛋糕中間抹上鮮奶油,疊起來,空隙的部份用剩下的蛋糕體補上,形成一個球狀。
  11. 將紫色的翻糖用擀麵棍滾成一片約0.1厚的圓形,包在蛋糕體的外圍,都整形好了之後就可以做捲曲的圖案。
  12. 用手取一小塊紫色戳成長條狀,兩邊用反方向捲起來,黏在蛋糕體上面,黏不住可以加一點水,持續這個步驟直到蛋糕被覆蓋住。
  13. 用綠色的翻糖塑形成蒂頭的樣子將牙籤穿入固定,插在上面就完成了!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