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提拉米蘇 Matcha tiramisu



抹茶控一定超愛這種甜點,
我本身也超喜歡抹茶的,只要任何有抹茶的東西都會讓我很想點來看看,
但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抹茶通常都會搭配紅豆,
我就不愛紅豆,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組合,
今天的抹茶提拉米蘇就沒有紅豆,還有我最愛的小餅乾當作基底,
所以會有多種口感,
慕斯的部分就沒有特別加上抹茶,
用抹茶蛋糕體的部分和頂部的抹茶粉來帶出抹茶的風味,
話說有一次看一本食品添加物的書,
上面寫道紅色色素和綠色色素都是昆蟲做的,
綠色好像是用蠶寶寶的大便做的,有些抹茶粉為了要看起來更綠所以會加一些進去,
聽到這個都不敢吃了,立馬看一下我的抹茶粉有沒有問題,
確認過後應該是沒有事==不然我未來會對抹茶有很大的陰影...


--- RECIPE --- 

一個六寸蛋糕或是三個小杯

[ 材料 ]

A抹茶蛋糕
  • 蛋(分蛋)   兩顆
  • 細砂糖       60g
  • 低筋麵粉   42g
  • 抹茶粉        8g
  • 消化餅        3片

B馬斯卡彭奶油
  • 蛋黃             兩顆
  • 馬斯卡彭奶油   200g
  • 砂糖        50g
  • 鮮奶油    150g   

C裝飾抹茶粉

[ 步驟 ] 
  1. 烤箱預熱180度,蛋黃加糖打發至變白蓬鬆的樣子,蛋白打至堅挺的樣子將兩者混合。
  2. 慢慢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抹茶粉,小心地混拌防止消泡。
  3. 麵糊混合均勻後放入擠花袋內,使用大的圓形花嘴擠成符合模型大小的圓形。
  4. 放入烤箱烤15分鐘,接著製作奶油餡,蛋黃加糖隔水加熱攪拌至糖融化。
  5. 鮮奶油打發至七分,可以畫8的程度,將蛋黃和鮮奶油混合,再將拌軟的馬斯卡彭奶油混合均勻即可。
  6. 拿一個杯子將消化餅敲碎後倒入一點,鋪上抹茶蛋糕再倒入一些奶油餡重複此動作,呈現兩層蛋糕,兩層奶油餡的樣子,最後再撒上抹茶粉即可,建議冷藏一晚過後會更好吃!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